close

我是麵店工程師。是的你沒看錯是”麵店”工程師!!


只是麵店的意思是Maintain(維護)的意思


 


我熱愛”麵店”這一份工作,因為它是第一線,就像EMT會到現場救護救災,就像ER醫生護士臨床救治傷病患。我雖然不能直接救人,但是我顧好電腦,自然會有很多人用電腦就很多人,例如這一陣D3風潮我就讓很多人可以歪在家裡打怪,根本不會在大風大雨時外出,當然就少了很多到海邊觀浪、到街上戲水而受傷的人群,說到這”麵店”這份工作真得是真得是佛心來的!! (驕傲狀)


 


從事”麵店”的工作十多年以來,發現Maintain這件事,其實是一件很弔詭的工作。所謂的弔詭就是你當然不可以沒做好,一旦做不好輕則被罵挨刮,重則客戶解約你就只好回家吃自己。但是你真的作的滴水不漏、風險控管100%完全掌控時,往往會聽到一陣”天音”,這天音當然是來自老闆娘,少少來自老闆的娘。這些天后呢,當然是跟電腦不熟的,但是你必須跟他的支票熱呼一些!!因為做CASE容易請款難呀而老闆娘或是老闆的娘通常又是不常在公司,常常就是一出現大家就能閃則閃能躲就躲,但是”麵店”工程師必須要負責請款。請款是說拿到錢,可以拿到現金最好,不然一個月內票也可以,誇張的還有拿到六個月的票!當然那位工程師一定就被OOXX,因為六個月之後的票收了根本跟沒收一樣,你根本不知道六個月之後那家公司還在不在呀!話說這老闆娘常常會說一句;這電腦看來也沒啥大事,不然我們下一期就不需要維護合約了吧!(驚、驚、驚、驚、驚、驚、驚、驚、驚…)


 


當然,如果我是初出茅房(誤)是初出茅廬的小伙子一定會大吃一斤(不是茅房的那一斤),因為少了一個客戶就代表薪水又少了一點!看到我那弱不經風的薪水袋呀!!薪水變更少,渾欲不勝花。不行,我一定不能讓這事發生!不過雖然我還年輕,但是在麵店界也算是一根龍柱!ㄚ~是一棵大樹。所以我就繼續著我平緩的呼吸,輕輕的回答著;OK呀!………這劇情會如何發展,讓我們看下去


 


不續約後的第二天;小設計師們紛紛打電話來惜別,沒想到跟你們才相知三個月,你們真的好有感情,果然是剛出社會的小毛頭(誤)。感動呀!


 


不續約後的第五天(剛好是週五);資深設計師疑惑我怎沒去吃甜不辣AND一起航向偉大的航道,我淡定說”不續約了”。


 


不續約後的第八天;SERVER登入權限被鎖住,唯一可以用的是老闆娘的帳號,但是老闆娘不記得他的密碼!於是……………我開機,進入VNC遠端桌面#%^&%*&*,搞定~~~~老闆娘這次的費用是$$$$......




嗯!明天來簽約。

arrow
arrow

    趙老師的生活教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